工厂龙门阵:过安检

早早,工厂龙门阵 (第 8期 ,2014年11月)

English


终于,今天,本人也遭遇了一次被拒之门外。前两天买了一件无磁内衣,本来以为可以过安检门,可谁想,居然不能,没办法,只能托人让线长过来接我(公司规定不能过安检门的人,必须由具有管理级别的线组长级以上管理带入)。我左等右等,从七点二十等到八点(七点半上班),还是没人出来接我,本以为不会有人出来了,正不知所措时,我听到有人叫我名字,我应了一声,看到在安检门里面有个我不认识的男的。他说他来接我,很可惜,虽然他有管理职,但他只是副线长,保安说他没权限接人。那个副线长不信。保安拿出联络单给他看,说,你看,必须是线长,组长,课长级以上级别,且有管理职的才能接人!没办法,他说他帮不了我。我说,那帮我叫一下组长吧。他说好的。

我本来想,如果不来接我,我就在外面等着(已经打过上班卡的);如果让我请假(之前很多老大不出来接人,就让员工请事假),我就投诉。不过这些都白想了。因为那个副线长刚过了安检门就看到一个组长过来了。于是,我在保安那里签了名,组长签了字,保安用扫描仪给我扫了一下,我便可以进车间了。进去之前,之后,我一直跟那个组长说不好意思,不好意思(麻烦你接我),可为什么要跟他说不好意思我也不知道。

过了安检门,去更衣室穿连体衣。更衣室太乱了,衣服也不见了,我只能在地上一堆的脏衣服里面翻,看能否找一件稍微干净点的衣服。可惜五分钟过去了,我连换了三件衣服都不满意。这时,我又碰到那个组长,原来他的衣服也不见了。我见了他,再一次跟他说不好意思。他笑着说,没事,没事。我说,衣服又不见了!他边拿了一件绿帽子(组长的衣服是绿帽子)衣服撕上面绣着的名牌,边呵呵笑着说,是啊,乱死了,衣服都找不到。我没敢正眼看他,瞟了他一眼,心里偷偷乐了,原来组长也要靠撕名牌穿衣服呀(厂规规定撕别人名牌、穿别人衣服的要受处罚)!

话说,我衣服还没穿好,就听广播里面在喊我的名字,让我赶紧去线上报道。我急急忙忙不知道拉了一件谁的衣服就进车间了,心里想,被我拿走衣服的这个姐妹惨了,没衣服穿了,不过这也没办法。唉,乱就一个字!到线上之后,我先去找训练员,以为他会骂我,没想到他居然笑呵呵地说他了解,还说他不知道我过不来,要不然会找人接我的。然后我解释说,我新买的衣服,不知道不能过安检门。他说,没关系,有时候线长(这个线长没有管理职称)身上带铁过不来都要人去接呢。正说着,线长过来了,她也是笑呵呵的,说,你进来了,好,你就在××站位吧。我心里那个又喜又别扭呀,喜的是我没挨骂,别扭的是,为啥他们都对我这般热情呢,受不了了,以至于后来我在站位干活的时候,很卖力,我真的不知道是怎么回事,卖力得很呀。

中午去吃饭,出安检门很顺利。保安看了一下我登记的名字,扫一下我就好了。但如果再进去的话,还是需要有有权限的人过来接。巧得很,中午又遇到那个组长,把我接了进去。快要下班的时候,我跟训练员说,我不加班了,让人出来接太麻烦了。他笑嘻嘻地说,没事,你加班吧,我可以找人接你的。那种热情,真让人盛情难却。不过我还是没有加班,因为中午的时候,我看保安有点不高兴,可能觉得我应该中午回去换衣服吧,但哪有那么容易。第一我衣服没干,第二还要跑回宿舍,那么远,何必呢。但我终究觉得不好意思再麻烦线组长,晚上没有加班。

 

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文本 and tagged , 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